常見問題

A : 您好,本系為提供華語教學師資博士、碩士與學士(僅招收國際學生)學位課程的研究單位,並不提供華語為第二語言的語言教學課程。但是師大還有另一個提供語言課程的教學單位為MTC(the Mandarin Training Center)。您可以向他們詢問課程事宜,他們的網址是  http://mtc.ntnu.edu.tw/       e-mail address : mtc@mtc.ntnu.edu.tw

A : 您好,因為本系的成立是以培育國內華語教學專業人才為目標,而教學經驗則是教師養成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,所以本系的碩士學生在畢業之前,都必須取得100小時,為期七週以上的實習經驗及工作證明。而學生實習的單位除了國內的語言中心之外,所方也希望能盡量安排學生前往海外的教學機構以取得更多的經驗。相關的細節您可以在實習教師輸出計畫部份找到。不過這些實習的機會只開放給所內學生,並不開放給外界人士。

A : 你好,關於投考本系的相關事宜,您可以在本系網頁的招生資訊頁面,找到所有相關的細節,包括考試科目、歷屆試題、與參考書目,而每年的招生方式,以本校教務處企劃組的公布為準。 關於本系的研究方向,您可以在本系網頁的研究成果部份看到每位老師的專長及研究方向,以及學生的畢業論文摘要,希望對您有幫助。 當然,如果您有時間的話,也歡迎您到本系參觀,有任何的問題,本系的學生都很樂意為您解答。

A : 您好,本系除提供華語教學的博士、碩士與學士(僅招收國際學生)學位課程,亦開設華語師資養成班課程,詳情請參考課程網站(http://ntnutcslcttp.wordpress.com/)。

A : 您好,就我們所知本系為全國第一所提供碩士學位的華語教學研究所,此外高雄師範大學在2003年也成立華語教學研究所,並已招收第一屆的學生。其他相關的領域包括語言學研究所,如台大、清大、政大等;另外,某些外文(語)研究所設有的英語教學組也是屬於語言教學的領域,如師大英研所、清大外語所。您也可以參考本息網站中線上資源的相關單位資訊。

A : 本系為華語教學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單位,目前有外籍學生就讀於此。但是並不提供語言交換及住宿家庭的服務。 師大校方有時為了配合國外姊妹校的來訪,會不定期的徵求住宿家庭。進一步詳細的資料,請您與師大的行政單位或國際事務處詢問。